首页
> 服务聚焦 > 女职工服务

省总女职委向全省工会女组织发出倡议书

积极实施“微”行动,暖心聚力促安全

省总工会部门或直属单位:女职工部发布人:徐池发布日期:2020-12-15 14:51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陆夏彩君)安全生产,江苏工会在行动!安全生产,江苏工会女职工组织在行动!”近日,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向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发出《积极实施“微”行动,暖心聚力促安全》倡议书,号召大家认真践行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是最大的维权这一理念,充分发挥群防群控群治作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产业安全发展,为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安全生产的意识刻在心里,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在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的领导下,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安全生产群防群控群治中去。

要发挥女职工组织优势。立足女职工特有的细心、热心和责任心,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把参与安全生产的行动融入到每一项日常工作,渗透到每一个工作细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扣牢企业、职工、家庭之间的安全纽带,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要打造有温度的安全文化。根据地区、行业和企业特点,组织女职工参加暖心“微”行动,把安全生产的理念宣传到每一位职工,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主要包括认领微心愿,即以线上征集、线下心愿墙、心意卡等形式征集职工及其家属的小小安全心愿,进行点对点的互动或组织认领。征集微家书,即组织职工与亲属之间以书信形式表达情感,突出表达对安全的期盼。设置微提醒,即组织职工或职工家属,就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改进安全习惯编辑朗朗上口的安全警语,让每个职工牢记心间。发布微视频,鼓励职工或家人结合对安全生产的感悟,借助直播、抖音等表现形式制成短视频,形成安全教育新载体。组织微观摩,利用寒暑假,以夏令营、一日游等形式组织职工家属包括职工子女走进企业,参观家人工作岗位,协助职工安全履职。编写微案例,组织职工现身说法编案例,或利用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方式查找安全隐患,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职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开展微竞赛,以项目、车间、班组或家庭为单位,以互帮互学小组、擂台赛、你问我答等形式开展小型、趣味的安全知识竞答,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制作微推送,组织职工寻找、编写、转发安全生产相关的、实用性强、便于实施的优质图文、链接、短文,在企业内部平台集中推广,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开设微讲堂,利用职工碎片化时间,以线上聊天室、线下座谈会等方式,就安全生产某一阶段任务或技术专题进行讨论学习,或组织专家辅导、答疑解惑等,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实施微创新”,即围绕安全生产和安全复工复产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创新活动,探索全员参与、群防群控、人人有责的好制度、好办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