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 政工家园 > 生命线

“内部联心”出实招 “横向联动”显实效 “纵向联通”见实绩

中储粮南京直属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总工会部门或直属单位:网络与信息中心发布人:江向荣发布日期:2021-10-22 11:02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储粮南京直属库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南京库)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以“三联三实三聚焦”落实机制为发力点,聚焦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及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构造出为群众、为企业、为社会办实事的立体服务网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找准切入点,“内部联心”出实招,聚焦解决员工诉求。南京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的第一步,就是立足员工“急难愁盼”,解决员工诉求,凝聚发展共识。察民情访民意,厘清需求点、挂好“作战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找准服务对象,开展“高质量发展谏百个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制定《中储粮南京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挂图作战、按步推进。出实招使硬招,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温馨家园,通过组织员工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观看红色歌剧《白毛女》,开展心随“影”动周末沙龙等,丰富员工的精神境界,满足其文化需要;举办“后疫情时代”专题健康讲座,开展“乐享理财”金融知识普及专题讲座,组织专题安全讲座和防汛、消防、防恐综合应急演练,拓展员工日常生活技能,满足其精神所需。通过找准需求点,精准切入、靶向发力、逐个攻破,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企业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

编织连接线,“横向联动”显实效,聚焦发挥行业优势。南京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化服务三农举措,践行“爱粮节粮”理念,提升为民服务实效。粮食收购前,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讲解粮食种植品种、生产质量和生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好农户种粮意向与销售终端需求的对接,为“卖得出、卖得好”提供技术、政策支持;粮食收购期间,开展“庆丰收、感党恩”为农服务办实事活动,认真执行质价政策,公开挂牌敞开收购,为送粮经纪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收购现场设置“惠三农”App宣传海报并指导送粮客户使用App,仓储一线员工加班加点,各科室通力协作,分管领导现场指导,全力保障来粮当日卸完;赴文明单位结对帮扶点开展“爱惜粮、懂节损”微讲座,普及科学储粮知识、绿色储粮技术,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珍爱粮食。通过把农户需求与自身业务开展有机串联起来,企业的为民服务水平得以整体提升。

扩增覆盖面,“纵向联通”见实绩,聚焦展现央企担当。南京库自2019年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以来,一直通过上下联通、多方合作的方式,用心服务社会、展现阳光企业形象。搭建共建平台,发挥合作优势,齐心协力办好事、办实事,联合南京明孝陵博物馆等党建共建单位打造“居安思粮——中华农业文化展”,增强社会公众粮食安全意识,助推节粮爱粮优良风尚形成;与江宁消防大队联合组织“凝心聚力学党史、统筹发展重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在夏日为一线消防战士送去西瓜和大米,并开展党课宣讲,强化为民服务宗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央企风采,倾心尽力排民忧、解难题,结合“青穗”志愿行动,为横溪敬老院孤寡贫困老人送去生活用品、打扫卫生、包饺子,解决老人生活所需;结合文明单位“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赴公司定点帮扶单位慰问10余名老党员;广泛开展扶贫消费帮扶,发出《关于开展消费帮扶工作的倡议书》,公司员工上半年消费帮扶金额达1万余元。这些举措,扩大了公司服务对象的覆盖面,彰显出央企的责任担当。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南京库多措并举、常态落实,将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公司员工和社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为民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