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 政工家园 > 新时代 新征程

以“大器文化”的力量 赋能徐工珠峰登顶梦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省总工会部门或直属单位:网络与信息中心发布人:江向荣发布日期:2021-10-22 12:01浏览次数:

徐工集团的大器文化,取自其“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观。伴随集团2015年启动的企业文化重塑行动,以“知、信、行、恒”为落地模型的大器文化体系建设应运而生,通过四个阶段的管理模式实践应用,文化创新与经营管理变革相互交织、驱动,产生了共生共赢的放大效应。

一是展开组合式传播,建立大器文化“知”的基础。搭建文化传播平台,通过《徐工集团报》等文化读物传播大器文化,编写《企业文化手册》,建设徐工体验厅;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对党忠诚、为国争光”使命责任宣誓活动,组织全员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是激发全员看齐意识,集聚大器文化“信”的动力。各级干部在经营活动、项目会议、培训交流中渗透精神理念,在员工、供应商、代理商大会中诠释企业核心价值观;开展“徐工匠人”等征集推广活动,利用成长分享等载体选树、宣传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人物;搭建以“绿色创想”活动为主题的创新文化平台,组织“质量·生命”活动。三是践行理念与制度融合,落地大器文化“行”的目标。做好制度的新建、修订、保留、合并、废止工作,确保企业核心价值理念与制度的一致;编制《员工行为准则》《干部行为准则》,修订员工奖惩制度,建立员工诚信档案。四是持续改进永续动力,助推大器文化“恒”的长远。每年度进行企业文化落地规划和方法的优化,每三年进行系统的文化战略评估和修订;针对各事业部分子公司的文化建设工作,逐季开展文化落地跟踪验证和年度文化建设评估工作。未来,徐工将不断深化文化管理,在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实现珠峰登顶梦的征途上昂首挺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