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聚焦 > 素质提升

东航江苏公司举办第二届民用航空器维修技能竞赛

省总工会部门或直属单位:网络与信息中心发布人:蔡银发布日期:2020-10-28 10:30浏览次数:

近日,东航江苏公司与江苏省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民用航空器维修技能竞赛。江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工会主席秦晨阳,东航江苏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田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永刚等领导及公司各分工会主席、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最终获得系统类竞赛项目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由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大赛开幕式上,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田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田洪代表公司党委对长期以来江苏省总工会、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对公司以及公司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公司近几年开展职业技能竞赛营造的浓厚氛围给予了肯定,并对公司机务维修人员以竞赛为契机,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术人才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

继飞行员职业技能竞赛和客舱乘务员技能竞赛后,此次大赛是东航江苏公司和江苏省总工会今年联合举办的第三场高规格、高质量的职业技能竞赛。整个比赛从准备到实施,都得到了江苏省总工会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此次大赛的举办,既是对公司机务维修人员技能水平的又一次总结和检验,也是提高公司职工队伍素质能力的一次重要契机。参加决赛的四十余名选手,是从公司1000余名飞机维修人员中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维修能手,是公司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骨干力量。

相比首届维修技能竞赛,此次大赛创新性地加入了飞机结构类竞赛,与系统类竞赛同步进行。参赛选手们通过紧固件保险和拆除、A320飞机主轮拆装、标准线路施工和货舱长桁拼接修理四个项目一决高下。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都卯足了劲儿,摩拳擦掌、各显身手。选手们严格认真地比赛,裁判们严谨公平地打分,计时员细心精确地计时,计分员公正细致地统计,整个大赛在紧张、热烈而有序的气氛下进行。观摩比赛的领导、嘉宾和员工代表近距离体验了飞机维修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做事态度、精湛的业务水平、高效的团队协作。比赛过程中,每个项目的裁判组组长也针对各个项目的要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工会主席秦晨阳高度评价了选手们展现的扎实的维修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肯定了职业技能竞赛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技能提升的作用,并勉励公司飞机维修队伍持续开展“三基”建设,不断提升维修技能,为江苏民航的高速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