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聚焦 > 女职工服务

巾帼情 绘爱心 助成长

省总女职委开展困难女职工子女暑期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14:58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陆夏彩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省广大女职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随着暑假的来临,很多职场妈妈面临工作压力大、子女无人照料、社会托管费用高等困难。为切实帮助职场妈妈特别是单亲困难妈妈解决实际问题,根据年初部署,省总女职委将从8月上旬至9月上旬,在全省开展“巾帼情 绘爱心 助成长”困难女职工子女暑期助学活动。

一是充分依托开发园区、街道社区、用人单位、社会组织和五一巾帼志愿者等资源力量,推动落实女职工子女假期托管工作,努力为职场妈妈营造放心、安心的孩子暑期学习与生活环境。

二是重点做好防疫抗疫一线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和女农民工子女的托管助学活动。防疫抗疫一线女职工是引领时代新风、勇于奉献担当的巾帼榜样,单亲困难女职工和女农民工是最需要关心的女职工群体,尤其要切实落实好她们的子女托管助学。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将为每个设区市提供1万元助学慰问补贴。

三是不断丰富托管形式、提升托管质量,在辅导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之余,积极开展多种健康有益的知识类、兴趣类、活动类项目,帮助他们学习知识、拓宽视野、强健体魄、塑造品格、陶冶情操。托管活动原则上免费,也可根据托管项目设置情况由孩子家长共担一定的成本费用,确保托管工作的顺利推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